陈光文研究员赴兰州参加2020年第三届兰州自主创新论坛

2020919日,由兰州市人民政府、绿色催化专家智库、兰州高新区管委会、科技部火炬中心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联合主办的,以 " " 聚兰州、" " 梦未来为主题的2020年第四届中国生物医药园区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三届兰州自主创新论坛在兰州举行。

绿色催化专家智库杨震教授在开幕式上作了探索生物医药前沿技术的相关报告。杨震教授指出,新药的研发是社会稳定发展的支柱性产业,我国中药资源丰富,但中药研究有待强化。通过开展具有重要生物功能的天然产物全合成研究,对加快推进微通道反应等绿色工艺,突破核心绿色技术,培育高质量创新型企业,打造创新平台、战略联盟、示范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435E0

何鸣元院士表示,生物制药、流动化学的交互作用显著,微通道连续反应技术依靠多特的优势成为化工和医药行业研究开发的热点,连续流工艺制造已成为特种化学品和药品生产制造的新模式。采用本质安全研发和生产平台,提升药物研发和量产,加快绿色医药创新合成,促进绿色医药产业发展将成必然趋势。

38CF2

论坛聚焦“流动化学”和“生物医药”两个重点行业领域,旨在促进兰州国家自创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聚焦行业痛点难点,着力提升产业原始创新能力,共同建立兰州自主创新体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微化工技术研究组(903组)

网站管理员信箱:lixiayang@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