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展示

2000年率先在国内开展微化工技术等学科前沿的研究,2001年5月成立微化工技术组,建成了集微加工、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于一体的微化学工程与技术研究平台,为微化工系统设计、工程放大提供坚实基础...
1.0 Nm3/h的甲醇重整制氢系统

简介
本发明涉及一种微型化的甲醇自热重整制氢集成装置和制氢方法。该氢源技术的特征为集成有甲醇自热重整和CO选择氧化(PROX)等主要反应单元,无需传统的CO水气变换单元,且仅用两级CO选择氧化;该氢源集成系统包括一组甲醇自热重整/换热模块、一组催化燃烧/ 汽化模块,两组CO选择氧化/换热模块,四组模块均为整体式催化反应器与微通道换热器焊接集成方式。利用本发明可获得CO浓度小于30 ppm、H 2浓度大于53%的1kW级重整气(干气)。
适用:尤其适合于100W -100KW范围内的燃料电池氢源系统或100L/h - 100m3/h 的用氢量的化工过程。

处理能力为10万吨/年的微反应系统

简介
微化工技术研究组所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磷酸二氢铵生产的微化工系统,年生产能力可达8-10万吨,并且具有系统体积小(微反应器、微混合器和微换热器体积均小于6L)、移热速度快、响应快、过程连续且易于控制、运行平稳、无振动、无噪音、无废气排放、产品质量稳定等优点,是一种能实现过程强化、安全、高效、清洁的生产设备和工艺。
通过了由辽宁省及中科院组织的鉴定。这项自主知识产权成果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标志着我国微化工技术应用实现了重大突破.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微化工技术研究组(903组)

网站管理员信箱:lixiayang@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