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Volker Hessel教授来访

4月25日,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Volker Hessel教授,应陈光文研究员邀请,来所内进行了学术交流与访问。      
             
在访期间,Volker Hessel教授做了题为Micro Flow Chemsitry and Process Technology-Novel Process Window for New Businee Windows 的学术报告,结合自己多年来在微流动化学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对微流动化学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由于微流控技术可实现过程强化,利用该技术可在传统技术无法实现的苛刻反应条件下(如高温、高压、无溶剂等)进行化学合成,进而实现提高反应速率、简化流程的目的,为化学品连续合成提供了新的发展契机。报告结束后,Volker Hessel教授参观了所区,并与903组成员对微化工技术的发展现状及应用前景进行了热烈讨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微化工技术研究组(903组)

网站管理员信箱:lixiayang@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