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周兴贵教授来访

10月8日,华东理工大学周兴贵教授,应陈光文研究员邀请来所内进行了学术交流与访问。
                在访期间,周兴贵教授作了题为“丙烷直接气相环氧化金催化剂的结构与性能调控”的报告。环氧丙烷是重要的化工原料,相比于传统的氯醇法和共氧化法,直接使用氢氧混合气氧化丙烯制取环氧丙烷具有工艺简单的显著优势。但该催化剂的快速失活和操作的安全性问题是制约该工艺工业化的主要难题。周兴贵教授系统介绍了他率领的研究团队近期在探究催化剂失活原因、提高催化剂活性和稳定性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对可能用于该反应过程的微反应器进行分析。
                周兴贵,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华东理工大学分室主任,亚太化学反应工程组委会成员,亚太工业结晶组委会成员。1996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博士论文于1999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博士论文。1995年在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化学工程系学习和工作,2002年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在法国里昂过程工程与自动化研究所开展合作研究。1999年被评为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2001年被评为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曙光“学者。以催化反应工程、非定态反应过程模型化和优化、反应过程动态优化、微型反应器、结晶过程调控为主要研究方向,已发表SCI论文130余篇。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微化工技术研究组(903组)

网站管理员信箱:lixiayang@dicp.ac.cn